【我战】【嘎凯】【AU】心之王者 Ep.3

想当年第一把二十一点就是blackjack,完美开场啊……【远目】
突然发觉blackjack跟嘉尔真是很衬。

@乐天派🎶

Ep.3

“我叫王嘉尔,先生你可以叫我Jackson.”

告诉他你的名字,剩下的东西,他自己会查。你只需要告诉他,你想要什么。
出发前,老孙这样说。

王凯打量王嘉尔,他发现这个孩子眼里有慌张、尴尬、迫切,唯一没有祈求。
舔了舔唇,王嘉尔尽量平静地叙述。
“我原先……我的上一个任务,出了问题,失败了……其实不是我的失误但是,but you know, I took the charge, so I was…”
王嘉尔停下来看着王凯,对面的人自然地倾听,没有多余反应。
他们面面相觑。

大汉摔门而去,愤愤前行,一路走出四个街区,七弯八拐进入某条小巷。巷尾有片九十年代初的居民楼,楼下杵着排破破烂烂的柴火间,他走到被楼宇挡住光线的那间,开锁入内。
“喂?”
“孙队,是我。”
“他怎么样?”
“见上了,一切顺利。”
“他看出来没有?”
“看出来嘉尔想要什么了,其他的,还无法确定。”
“好,接下来你安静几天,等嘉尔的消息。”
“好。”
“注意安全。”
“是!”

“我想请您雇佣我。”
漫长的沉默过去,王嘉尔心一横将话挑白。
底牌已亮,他会反问什么呢,为什么要做雇佣军,为什么要干走私,为什么选择不同立场?
这个人太能隐藏自己,他什么都看不出来,那些肢体语言学习,除了让他解读出眼前这个人并不像他表现得那样温润随和以外,什么信息都没有。
他会问什么呢?

王凯偏头想了想,蓦然笑道:“这样,我们赌一把。”
王嘉尔心底一动。
赌博?

这sorry说得忒体面了,老同学。谢振辉一笑不语,酒馆东南角常备各项赌具,他自觉站到赌桌边,伸手洗牌:“说吧,赌啥?”
“等一下。”
发话的是王嘉尔,老谢觉得挺妙。这小孩软的不吃,敢情要吃硬的。
却见小鬼摇摇头:“他是你的人,他不该洗牌。”说话间王嘉尔抽走谢振辉手中牌垛,四下张望。恰巧此时推门而入鬼佬一位,他走去截住那人攀谈起来。
王谢二人只作远观,待小鬼商量完毕,王凯微笑:“时间有限,不花巧了。二十一点,三局两胜,可以吗?”
太体贴了!老谢频摇头,心底嗷嗷叫。

风情街上,卧虎藏龙,路人洗牌都能洗出花样,给这简单赌局添了些娱乐气氛。王凯和王嘉尔分立赌桌两侧静观,眼中俱是欣赏之意。
牌洗罢,先下注。
王凯提的赌,自然先出:“五个。”
王嘉尔跟注五枚,庄家发牌。一人两张,一张盖着,一张翻开,明牌都是人头。
“小朋友,你先叫,hit or stand?”军火商和颜悦色。
王嘉尔垂眼看了看另一张:“stand.”
“那我不客气了,hit.”
庄家发给王凯一张新牌,看过之后王凯stand,两人开牌较点。
19:17
没啥悬念。谢振辉挠挠络腮胡子,走去吧台叫vodka:“凯,你要不要?”
“whisky,谢了。”王凯说完看看对面,语调轻快,“承让。”

王嘉尔点头接了这句承让,庄家洗牌,双方下注,二轮开始。
本轮明牌,王凯梅花5,王嘉尔红桃10,后者这次不再stand,hit了一张。王凯跟着叫过一张,选择stand。
赌局有条不紊,老谢颇觉无聊,才打个哈欠准备等庄家开牌,王嘉尔突然道:“hit.”
王凯抬了抬眉,谢振辉也有点懵。红桃10这么high的牌,第二张得多小他一直叫叫叫啊?疑惑尚未解开,下一秒他又听见王嘉尔面无表情一声“hit”,那架势不像赌博,倒像亚飞逛军械展览大会。

——“这个我要”,“那个我也要”。

王嘉尔总算叫满意了。看过最新一张牌,他终于悉数翻开,直视王凯:“stand.”
军火商抱起手臂。
19:19,push.

第三局王凯和王嘉尔都没有hit。
19:21
王嘉尔black jack.

一负一平一胜,赌局结束,庄家宣布平手。

老谢咳嗽两声,转到吧台掏手机。老同学赌出这个鬼样,微信群那帮孙子大概期待已久。
鬼佬收拾收拾走了,剩下两人都沉默,王嘉尔伸出手:“打扰了。”
他没有赢,也就没有留下的理由。
军火商从口袋抽出手回握:“不要紧。”
掌心硌住一样坚硬物体,王嘉尔松手细看,一把悍马车匙。

离去前王凯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“明天见。”

注:
1.hit:添一张新牌
2.stand:保持牌面,不再添加
3.push:平手
4.blackjack:第一把拿到二十一点整点

-Tbc-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